以下內容為轉載部落格文章.....



之前在一個很優質的部落格「本草肛目」,不,是「熊貓與菊花」有記載,因為房東說他的洨孩要結婚,想把房子收回去當洞房,雖然我跟房東的房屋契約,還有七個月才到期,但是沒辦法,誰教在台灣有房子的人最大,除了名字被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衰人真的會死掉外,任何在台灣寶島白紙黑字寫下來的房屋契約,看看就好,不要當真。所以才剛過完新奇、好吃又好玩的舊曆新年假期,青小鳥就風塵僕僕的搬家了。


↓整理東西中,客廳一片零亂。

 

說真的,搬家好累,收拾家當真的會收到噴淚(媽媽妳幹嘛一直在我家堆東西啦>_<),我根本覺得搬家的累度簡直僅次於生小孩、長達40天的便秘和戰爭時大家悽涼的流離癲沛。為了省一點搬家費,之前我就先拜託有錢人Allen同學和青大弟(對,我有兩個弟弟,兩個弟弟啊!),開車幫我陸續載細軟的傢俬到新家放置,至於大型家具,體弱的青小鳥實在搬不動(嬌喘~~),所以我決定靈活的閃開!讓專業的來!



↓青小弟在這次搬家中一直在發懶,後來姊姊我大生氣,他才開始認真的收拾。




↓因為收拾得太認真了,累到在沙發上喘。



幾年前搬到士林時,我為了省錢,就上那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拍賣網站,找便宜的個人搬家公司,想當然耳,就是很傻很天真的被多敲了費用!不過沒關係,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次搬家,我學得比羊還乖,先上網認真做功課,比較各家搬家公司的評價和收費標準,最後我決定用選民的強大力量,選擇了崔媽媽基金會推薦的──誠品搬家


↓青小鳥的房間,細碎的東西都先行搬走了,感覺很空蕩啊。(地都懶得掃,好髒啊,科科)




↓廚房之前鍋碗瓢盆多得跟什麼一樣,現在流理台上只剩下一點東西了。



崔媽媽基金會上,有很多優質搬家公司名單,但是誠品搬家是我看到少數幾家,願意把搬家價格寫在網站上的。而且我才上網填寫搬家詢價沒多久,他們就超客氣的打電話來問我,何時可以來我家到場估價?來估價的時間還超準時,說幾點就準時幾點出現在門口,真是大驚了我(沒辦法,台灣工人不準時到簡直變成一種全民習慣,尤其最該死的是那個超腐敗公家機構◎◎電信,拎老師咧說早上八點要來牽網路線他媽的搞到下午五點才到,你是看不懂手錶是不是啦!怒)!


重點是,誠品的估價價錢也說得很清楚,搬家「當時」可能會多產生的費用,也會事先細膩的解釋給我聽,生前契約,不,是事前契約也寫得很公正(哪像房屋契約,每一條擺明都是房東樂勝說......= =),喔喔真是揪甘心呢。



↓自己打包得差不多後,接下來就請搬家公司協助囉。



我是約2月16號早上10點搬家,9點57分時,誠品搬家的人就全到了!真是再次大驚了我。但是看了誠品的搬家班底之後,我發現自己根本大驚得太早,因為印象中的搬家公司工人,好像都是一些瘋狂嚼檳榔,會一直聽電台賣神秘的藥,還會擺臉色給客人看的大叔,沒想到誠品搬家的員工,幾乎都是精神抖擻的陽光朝氣大男孩,完全打破我的刻板印象。大家不但說話超有禮貌超客氣,而且搬東西都很有專業技巧,搬任何東西前,都會細心的先問有沒有易碎物(啊我就是易碎物啊~~快搬我快搬我~~),然後會一直熱烈跟你再三確認:


「青小姐!妳快用肉眼看還有哪邊沒搬到!妳快看快仔細的看啊!」


連我很無恥在旁邊拍大家搬家的樣子,誠品的年輕小帥哥,還會對著我的鏡頭比YA,真是很可愛呢~~(一整個師奶魂發作了我)


↓對著鏡頭比YA的誠品搬家小帥哥們。




↓一口氣就把13公升洗衣機扛在背上行走的帥氣大哥!
搬家的絕技看得我跟鋼鐵魔人嘆為觀止。





↓連重得可以砸死人的冰箱,也很輕鬆扛了出來。看到沒?這就叫做搬家的專業訓練啊!




↓尤其這位帥氣的大哥,二話不說就把我連用腳推都推不動的超重裝書紙箱,扛了兩箱在身上,啊啊啊,力壯山河的男孩果然很迷人啊~~~(崇拜的眼神)





↓青小鳥也好想有搬家的參與感!所以也在門口扛個什麼好了!



到了下午兩三點時,所有的家具就都安然無恙的搬到了新家,由於那邊有鋼鐵魔人看守,青小鳥就趁這段時間,好好的留在舊家打掃,因為房東太太說:
「妳們要打掃乾淨,我才會退押金給妳們。」

(...妳不知道我媽媽把我教得很有禮貌嗎?不用交代這句,我也會打掃乾淨的好嗎?)


算了,誰教青小鳥童年就常到河邊看小魚逆流,培養出健康的膝蓋和以德報怨的心胸,畢竟人家也把房子借給我三年,我當然要無怨無悔的打掃乾淨囉。只是青小鳥一邊努力打掃,一邊想著這三年多來,和青小弟住在這個房子的點點滴滴,看著之前參加夏日傳說做便當的廚房;和弟弟一邊曬衣服,一邊話家常的曬衣間;跟青小弟週末時喜歡邊吃美味的鹽酥雞,邊看掉很多隻恐怖片DVD的客廳......啊,頓時好多回憶,排山倒海的湧上心頭啊。



↓青小弟的房間,一片空空蕩蕩。




↓青小鳥的房間,也終於淨空了。





↓煮過很多泡麵和咖哩飯的廚房,也回歸到我們剛搬進來時的空曠了。




↓雖然和青小弟一起住,但是我們真正有機會說話的時間不多(我是一個壞姊姊,一直在無線迴圈的跟鋼鐵魔人約會...= =),通常都是趁曬衣服時,我負責把衣服穿入衣架,他負責掛,然後兩個人就可以聊聊他學校八卦、我日常生活的鳥事,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而現在,洗衣機搬走了,曬衣間也不會再有我們兩個人說傻話的身影了





↓空空蕩蕩的走廊




↓看了很多影集和DVD的客廳,以後也不會再出現我和青小弟哈哈大笑的聲音了......



我明白,我們姊弟永遠也不會再回來這裡住了,也許以後,我會組織自己的家庭,青小弟也有自己的天空要闖,而這三年多來,曾經如此真實的酸甜苦辣姊弟相依時光,從此也將變成彼此心中的一段回憶,甚至有可能會被淡忘。想著想著,眼角,不知道為什麼就熱了起來......


通通打掃完畢,最後一次關上大門時,我偷忍住想哭的衝動,心中一直說著:「再見了,士林再見。」然後帶著這三年多的回憶走向捷運站,朝著另一個新的里程──我的新家邁進!沒關係,我很樂觀,更何況我的新家更讚啊,青小鳥接下來也會繼續堅強地在大台北地區開心過日子的,大家也替我加油吧!(^_^)


↓KERORO也學天線寶寶說再見。



誠品搬家網址:http://www.taipeimover.com/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366.888
台北市地區 TEL:(02) 2761-9955 
台北縣地區 TEL:(02) 2430-2545
FAX::(02)2532-0491
服務時間:上午 9:00 至 晚上 9:00
E-mail:taipei_mover@yahoo.com.tw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01巷79之2號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roodo.com/chuckey1022/archives/57797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