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媽媽優良搬家技藝培訓學院》
   搬家職人必修的六堂課,快速提升競爭力菜鳥也能變菁英



▲ 崔媽媽基金會邀請業界最強的顧問講師團,現場針相關專業領域提供學員免費諮詢。 

 

由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主辦的「崔媽媽優良搬家技藝培訓學院」之培訓課程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自103年8月11日起一連二天在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辦,本年度培訓課程在產業界口碑相傳之下,自開放報名的一週內即吸引遍佈全臺灣任職於搬家公司的員工踴躍報名,但因為名額有限仍有部分民眾未能參與,希望未來能擴大招生讓更多有志投身於搬家產業的民眾皆能有機會共同學習。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道理,但是如何協助基金會所督導的搬家公司內部員工增長相關專業知識進而提升台灣搬家產業的整體競爭力,使得從客服→估價→包裝→防護輔具開發→搬運作業流程→車趟內堆疊→物品定位,皆能對所有細節部分都掌握周到,讓消費者能透過每次的搬運服務皆能感受到搬家公司所提供的專業、迅速、熱忱和體貼,這也是崔媽媽基金會連年舉辦此培訓課程的核心目的。 

客服課程 (109)  客服課程 (114)  

誠品搬家達人陳山福在課堂中與學員分享,在某次的搬運服務中遇到一個神情疲憊的客戶,關心詢問之下才知道因為第一次搬家擔心到徹夜難眠,甚至在搬運服務前都還專程去廟裡燒香拜佛祈求平安,也許是受到臺灣早年媒體頭條時常以驚悚標題報導「惡漢搬家說6400元變7萬」、「搬家流氓被逮首度提報治平」、「搬家公司敲詐,契約暗藏陷阱」等先入為主的印象所影響,所以積極破除外界對搬家產業服務員的刻板印象是刻不容緩。陳山福指出,氣溫愈熱人的心跳和其他的身體感受力都會增強情緒上很容易暴躁,搬家服務員都要學習盡量以事情的脈絡為焦點恰如其分地跟客戶溝通,若還是無法圓滿解決可尋求辦公室夥伴介入協助溝通,主動避免任何爭端產生。

課程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8/11(一)
15:10-17:00

客戶服務與應對技巧
誠品搬家 / 陳山福

▲培訓課程共規劃開辦6堂課,其中挺重要的一堂課講師就是陳山福先生主講受訓學員至少要修滿4堂以上的課程,才能取得崔媽媽基金會所頒發的認證結業證書,詳情見崔媽媽評鑑優良搬家公司網

 

課程最後,萬芳醫院物理治療師林凱勤建議,搬家服務員平常休閒活動可以安排騎單車、游泳、跑步等運動盡量讓自己大量流汗,把體內不好的乳酸堆積或者是不好的發炎物質,透過流汗及補充水分將它代謝出體外,也許大家會覺得平常工作時搬運物品由1樓搬到4樓往返循環也都會大量流汗,但是這其實跟去健身房做10下或20下蹲舉是一樣的,僅只是一種肌肉爆發力所造成的流汗,跟有氧運動所造成的心肺耐力鍛鍊而產生的流汗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另外,搬家服務員還可以適時食用些鈣質或是維生素B群等營養補充有助於身體肌肉迅速修復的速度。

負責此次課程規劃的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專員林明萩表示,搬家服務已經不再只是需要體力的工作其中暗藏很多專業訣竅,在培訓課程籌備初期時反覆與崔媽媽基金會推薦的搬家業者組成的「課程規劃小組」共同的檢視及討論,期待經由know-how的分享,拆解這些「最佳實務方法」讓與會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高效率地提升工作品質,同時也可以盡量避免錯誤和疏失進而減少消費爭議的發生。

客服課程 (70)  客服課程 (157)  
▲ 看看現場學員參加人數眾多,大家都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更精進專業技能。 

【崔媽媽的品質認證】

目前全國唯一動態認證搬家公司的機制:

每月根據各業者回收之消費服務問卷,進行電話訪問後公布優良業者,不合格業者即時剔除。
消費者之申訴由投訴審議庭審理,確保所有業者之優良品質。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合法搬家業者評鑑制度暨品保制度研究案】執行單位。
2005榮獲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認定為「消費者保護團體」。
2008優良搬家評鑑制度榮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全國『第九屆全國標準化獎』之殊榮。
2011臺北市法務局【搬家服務業者評鑑分析研究案】執行單位。
創辦【崔媽媽優搬技藝培訓學院】推動搬家工作者認證制度。
創立【環保搬家服務】友善地球環境,減少廢棄物製造與資源消耗。
2013臺北市優良消費者保護模範表揚大會,獲頒『優良消費者保護團體獎』之殊榮。

 

誠品搬家有限公司 

文字內容節錄自崔媽媽基金會→新聞媒體服務→http://www.tmm.org.tw/news/news10310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