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    



雍容華贵,一副母儀天下的温和大度,殊不知其實內心相當陰沉,為了得到后宫眾妃的支持,一起抗衡皇上的寵妃年世蘭;後來甄嬛的出現,原以為是個小丫頭,沒想到最後卻成了皇后最大的勁敵。多年來一直被華妃壓著,但並没有表露出絲毫不滿,處處隱忍只求能保住皇后的位置。對付華妃,皇后只用了五成功力。對付聰慧的甄嬛,皇后則出盡了手中的牌,暴露了狠毒的本性,一切的作為只為了鞏固自己的後宮女主人的主權。在後進的妃嬪面前,總是擺出自己"年老色衰"不能再為皇帝綿延皇子;但事實上后宮中不知有多少皇子都斷送在皇后的手中。


劇中的皇后因為自己是庶出的身分所以一直被華妃打壓著氣勢,但因為是和皇太后同為烏赫那拉氏;所以有皇太后的力量幫襯著,不然早就不敵華妃的蠻橫,因此在宮中多結合些後進妃嬪的力量為自己所用,做任何事情總是要百般算計,推敲假設的要做到滴水不漏。在宮中的日子一久,非常懂得如何保身,也非常懂得如何運用自己的權位做些表面上是為了維持宮中平和;但私下卻是為了盤算自己利益的勾當。相比之下,華妃那些手段完全是小兒科。曾為了得到皇后的位置殺死了自己的親姊姊(即纯元皇后,皇帝最爱之人)。
皇后工于心記、城府極深,擅于攏络人心,视權如命,均是O型的典型特徵。

 

 

誠品搬家有限公司   文字內容節錄至 http://tieba.baidu.com/p/2023243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