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說:“和搬家公司接洽,本宮可是有隱藏版御用大內高手相助”

皇后-1  


 

崔媽媽的叮嚀

如要取消約定的搬家公司,應提前取消預約,若您臨時才取消,業者可索取違約金(約定金額的10%)。更重要是搬家服務人員很可能因此當天完全沒有收入,所以千萬不要損人又不利己。

崔媽媽所推薦的業者服務情況各有不同,詳細訂價與服務項目請參見崔媽媽基金會每月所出的「優良搬家公司價格結構」表。

交涉時注意事項

請留意下列事項,如有特殊情況(如有鋼琴或新居樓梯狹小..等)或特殊要求,請告知業者:

  1. 搬運物品
    1. 搬運物品的數量及尺寸。
    2. 貴重物品或特殊的大型家俱,及大約的重量和體積。
    3. 超重物品數量。(超重物品是指超出100公斤之物品)
    4. 特殊時間搬運
    5. 是否須清運垃圾
    6. 是否需要協助物品拆卸、打包或紙箱提供。
    7. 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

    說明: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上架不包括管線安裝及封口,且因房屋的特殊構造(如冷氣安裝在挑高的牆面上或特別的情況),以致於冷氣拆卸及上架的危險性提高,多會另外計價。

  2. 居家地形
    1. 現址樓層數、及新址樓層數
    2. 有無電梯、電梯是否能容納大型家具
    3. 是否需換乘二次電梯及走台階
    4. 新居樓梯的寬度
    5. 是否有中庭,距離約幾步路?
    6. 是否有特殊地形(階梯、坡地、斜坡)
    7. 搬運路程是否跨縣市

    說明:「單件物品樓層費用」是指在有電梯的情況下,物品過大不能使用電梯搬運,而必使用樓梯搬運的物品。

  3. 車型溝通:因為巷道大小、地下停車場入口高度的問題,所以搬家公司派車的大小也得事先說明。關於搬家公司所用的車輛大小請參見"搬家公司所使用器具、計費及所做服務"。
  4. 請注意:
    1. 舊居、新居的巷道大小
    2. 如果搬運貨車需進入地下停車場,則注意停車場的高度及路面寬度。
  5. 舊居、新居的巷道大小服務的人數及車數:若搬運的傢俱較多,請主動要求業者加派搬運人手,以免因人力不足而導致搬運過程過於冗長,延誤了您的時間。為避免糾紛,應於契約中註明搬運之車數及人數。
  6. 損壞理賠:物品如有損壞的理賠原則是什麼,是否有理賠上限,應在詢價簽約前就問清楚。或可參考崔媽媽每月更新的「優良搬家公司名單」內容。
  7. 保險:貴重物品可考慮購買保險,以增加保障。

簽約注意事項

  1. 大型家具定位服務
  2. 免費到府估價(但有限定區域,詳情請見崔媽媽基金會每月更新的「優良搬家公司價格結構」)
  3. 有些搬家公司提供免費拆卸服務,但各家內容不一,詳情請見崔媽媽基金會每月更新的「優良搬家公司價格結構」
  4. 請注意:請搬家公司清運垃圾,是需另行付費。

 

誠品搬家有限公司 

文字內容節錄自崔媽媽基金會→搬家快易通手冊→與搬家公司交涉注意事項 
http://www.tmm.org.tw/pub/movebk-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