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颱風來襲前,注意電視、廣播、網路或利用「166」「167」氣象錄音電話,關注颱風消息。
2.如果您正戶外登山露營應儘早返家,遇緊急狀況請電119或緊急求援電話112。
3.準備蠟燭、手電筒、電池及手機電池以備停電之需。清理水溝及渠道,保持暢通以免堵塞積水。
4.居住山坡地或土石易崩落處的居民,請配合政府「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早撤離到安全地區;沿海地區居民注意潮汐,以防止海水倒灌。
5.可多備三、四日之食物、蔬果及乾糧,以備不時之需;儲水備用,以防斷電停水。
6.請勿至河邊活動,以避免被洪水圍困;亦不可至海岸、溪流觀浪、戲水、撿拾石頭、捕魚、釣魚。
7.檢查門窗是否牢靠,關閉非必要門窗,加釘木板;房屋外、庭院內,凡懸掛物件應取下或加強固定,庭園樹木均應加支架保護。
8.居住在鄉間者,應檢查牛欄、豬舍、雞舍以免造成損失,將蓄養動物移往安全地方。

★誠品搬家關心您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