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20).jpg

畢業生們看過來~
6月中旬,期末考結束後,各位大學生們就要接受漫長暑假的到來~不管是你是住學校宿舍還是在外面租房子,想必此時此刻一定是手忙腳亂的打包、準備搬家對吧!
學生搬家相較於一般家庭搬家,無論是行李或傢俱都簡便許多,在沒有大型傢俱的情況下,誠品搬家小編建議同學們若沒有大型家具貨貴重物品,可以將雜物、書籍裝箱(箱子尺寸建議為 (長X寬X高) 120公分以內),透過黑貓宅急便、大嘴鳥快遞、順豐快遞等物流公司運送回家,價格約在一箱150至250元之間,這樣可以節省搬運的費用,簡經經濟的負擔。
而當出現自己無法搬動大型行李/傢俱的情況,則可以尋找專業的搬家公司為您服務,但很多學生因社會經驗較不足,比較容易遇上搬家流氓或是受騙。因此,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學生搬家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好的搬家經驗,讓自己跟家長都能安心搬好家,放心過暑假。
一、選擇合法有保障的搬家公司
由於學生族群在選擇搬家公司時最先考量的就是價格便不便宜,有些不肖業者便會利用這點,先開出便宜的價錢吸引你上勾,等到搬家當天時,便仗著你已上了賊船而亂報名目加價,到了那時你想推都推不掉。
因此誠品搬家小編建議您在尋找搬家公司時,一定要注意選擇「合法」、「價格公開透明」且有「簽訂契約」的搬家公司,才能降低遇到搬家流氓的機率,避免搬家糾紛。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吃大虧啊!
關於合法搬家公司必備的條件如下:
1.進台灣省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查詢其是否有加入貨運公會。
2.是否持有汽車貨運運輸業營業執照證明、營利事業登記證。
進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查詢其是否為登記合法營運業者。
3.注意契約內容
誠品搬家提供電話估價與線上估價的服務。隨著line app的普及,現在愈來愈多人利用line的拍照功能將需要搬運的物件/傢俱拍照並上傳到誠品搬家到官方line群,(誠品搬家官方Line ID: @aa366888)一方面增加了便利性,誠品搬家的估價人員也能透過照片提供更準確的報價。記得留下您的稱呼及聯絡方式,我們才能更快速的聯繫您。
此外,簽訂契約是保護您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一定要注意契約內容是否符合搬家的要件,舉凡搬家時間、遷出遷入地點、物件數量、服務車數、車型、裝載高度、計價方式及搬運的總金額外,當發生物品遺失或損壞時的賠償責任也要寫清楚。而為了作為搬家當日的依據,雙方都應該各自留存一份契約書。
二、搬家前事先蒐集紙箱
找好搬家公司後,搬家前的打包也是件麻煩事。經過一個學期的累積,相信大家都會發現,怎麼當初搬入時東西還放不滿,現在卻暴增到快把自己吞沒的程度??這時你就會需要用到很多紙箱。有些搬家公司會提供紙箱,但可能需要額外收費,這對學生們又是個負擔~建議您可以到學校裡的資源回收場,或家裡附近的大賣場、水果行、超市等地方蒐集紙箱回收再利用,省下一筆收納的費用。
另外打包時先照物品性質做好分類並在紙箱上標註內容,例如將吹風機熱水器延長線等等裝箱後在紙箱上標註電器,這樣後續分類收納會更省時方便喔!
 
誠品搬家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0800-366-888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巷9號1樓
網址:http://www.taipeimover.com/
Line ID : @aa366888

 

 

 

arrow
arrow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