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首圖.jpeg

 

小編聽到誠品搬家貓粉們的敲碗聲啦~

自從上次分享了小編與公司貓小孩們的日常之後,就有師傅在幫客人搬家時聽到客人對本公司貓咪的可愛讚不絕口,果然貓咪就是魅力無敵,任誰都抵擋不了~

(還沒看過第一篇喵主子日常的捧由,請點擊網址前往收看《誠品搬家小編日記--喵主子的日常》~https://taipeimover.pixnet.net/blog/post/349861741-%e3%80%8a%e8%aa%a0%e5%93%81%e6%90%ac%e5%ae%b6%e5%b0%8f%e7%b7%a8%e6%97%a5%e8%a8%98--%e5%96%b5%e4%b8%bb%e5%ad%90%e7%9a%84%e6%97%a5%e5%b8%b8%e3%80%8b)

先跟廣大貓粉們匯報一下最近喵主子們近況

12.jpg

5.jpg

8.jpg

13.jpg

1.jpg

9.jpg

10.jpg

11.jpg

6.jpg

大家還記得上次文章裏頭介紹的咪咪嗎?

沒錯!!就是誠品搬家四位喵主子裡,唯一的一隻流浪貓~

3.jpg

最一開始咪咪來公司的時候,我們試著讓她在室內生活一陣子,期待她可以融入新家

但原本的空間內已經有三隻元老,而且很明顯的,元老們不太歡迎這位新來的菜鳥,因此咪咪在公司裡的那段時間,總是躲在房間最隱密的角落不敢出來,防衛心很重(對我們也是)

一次偶然之下咪咪趁著後院的門開著跑了出去,就在倉庫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成了後倉庫的女王(巫婆笑~

咪咪很快就習慣了新環境,也對我們卸下心防,時不時地會撒嬌,只不過還是非常需要自己的空間哈哈哈

4.jpg

在這邊跟大家科普一下,貓咪雖然看似溫和,其實是地域性極強的動物,所以可能會有舊貓咪攻擊新貓咪的狀況,甚至出現年紀大的貓排擠年紀小的貓的情形,如果情況一直沒有改善的話,分別在不同空間飼養會比較好喔~

雖然說咪咪在後院倉庫找到自己的小天地,有了可以遮風擋雨的安身之處,但嚴格說來倉庫只是搭起了大遮雨棚,放置很多紙箱備品的空間而已,即使有高高的圍牆,偶爾還是會跑來一些不速之客。

這些不速之客正是掌管此地的大野貓,他們常常會跳進來倉庫,想要搶咪咪碗裡的食物。

有幾次小編聽到咪咪發出威嚇中帶點懼怕的低鳴,就知道大貓又來找麻煩了!趕緊衝出去要保護咪咪,看到大貓敏捷的躍上鄰居家屋頂,還回過頭來用桀傲不遜的眼神直勾勾盯著著小編,盛氣凌人的氣勢,肥嘟嘟圓滾滾的巨大身型,小編瞬間覺得自己身為人類的尊嚴被輕視了

果然有人說,總有一天貓咪會統治全宇宙(愛開玩笑

P.S 公司附近有些住戶會在家門口擺放貓飼料跟水盆,小編也常看到熟悉的大貓身影緩慢穿梭在巷道中,他們都還是有被默默照顧(服侍)得很好的喔

2.jpg

不過,同樣都是流浪貓,為甚麼我們不收編那隻大野貓呢?

其實呀,不是每隻浪貓都適合圈養的

很多人都認為所有的流浪貓都渴望擁有一個家,但有部分流浪貓習慣與同伴一起的生活,讓它們走進人類的家庭反而會讓它們無法適應,甚至因為曾經看到同伴被不懷好意的人帶走或傷害,使得他們無法對人產生親近的慾望。

 

小編參考了網路上動物愛心救助社團提供的資料,整理一下讓大家參考,流浪貓的形態大致分為三種,學會分辨之後我們就可以給予貓咪適當的救助

 

1.野生狀態下的貓咪 : 他們從小在野外長大,懂得如何躲避危險、如何捕食、如何生存,完全適應野外環境,並享受其中。這樣的貓咪有自己的生存法則,一直以來都對人類戒備森嚴,有人接近時會躲得遠遠的,或者發出攻擊的聲音及做出類似的動作,不用感到害怕或生氣,他們只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已,不希望被人打擾。

2.原本有家但因為種種原因而被家庭所拋棄的貓咪 : 它們非常無助,要在嚴酷的野外環境和複雜的野貓社會裡學會各種之前不會的生存技巧和生存法則。這樣的貓咪在你接近的時候會比較警惕,但並不會立馬逃跑,而是暗中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3.自找苦吃走丟的貓咪 : 它們原本有個幸福溫暖的家,但好奇心驅使它們走出大門,來到一個陌生的野外環境。這樣的貓咪在你接近的時候會主動湊過來示好,蹭蹭你的腳踝,一直對著你喵喵叫


除了第一種型態的貓咪之外,另外兩種型態貓咪在野外沒有足夠的求生本領,都需要人類的幫忙。可以帶到動物醫院掃描浪貓身上是否曾有植入過晶片找到主人,或在自身條件允許情況下領養流浪貓,或直接資助流浪動物救助組織來表達愛心。

在收養流浪貓之前需要帶貓咪去正規的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接種疫苗,生活中也需要定期做體內外驅蟲,畢竟流浪貓易有傳染性寄生蟲。

 

生命是平等的,如果今天遇到需要幫助的小貓,請不要吝嗇你的雙手;如果遇到對你發出嘶嘶聲,有攻擊態度的浪貓,還是要尊重給他自己生活的空間啦~

14.jpg

 

 

 

 

arrow
arrow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