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統家具封面圖-5-01.png

說搬就搬  處理DIY傢俱拆裝讓你不再頭痛

#了解DIY系統傢俱拆裝的小細節,讓您輕鬆應對搬家挑戰

 

「什麼!原來搬家也提供DIY系統傢俱拆裝服務?」

       最近誠品搬家客服部接到不少客戶打來諮詢DIY系統傢俱拆裝服務的電話,

國內大致上的品牌的系統傢俱分別為:宜家居(IKEA)綠的家具宜得利家具怡倫家具(iloom)愛菲爾家具三商美福家具歐德家具有情門家具無印良品家具(MUJI)等.

不少人都想在搬家時一併把DIY系統傢俱帶走,卻又不知道如何拆卸處理?

       放心放心~基本上誠品搬家的服務人員們都有傢俱拆組十年的經驗與專業技術,

車上也備有基本傢俱拆裝之工具箱及電動鑽,能更有效率的進行卸裝作業

簡易至困難都可以拆組,但相對的,也會依照傢俱的拆解的難易程度來收費喔。

 

誠品搬家小編今天帶你  三步驟一次看懂系統傢俱拆裝大工程!

7E5DFA32-86BE-4D0C-833A-DEF920000CD6.jpg

一、線上評估DIY系統傢俱拆裝報價

 最常遇到的需要床組、衣櫃、OA屏風及冰箱門拆裝。

拆裝傢俱的報價:

通常估價人員會建議事先拍好上傳需拆裝的DIY系統傢俱照片,以利線上報價時更準確的優先告知拆裝費用

若傢俱是特殊規格,估價人員也能事先判斷是否適合搬運或需吊車移動。通常此報價含舊家拆卸、搬運及至新家組裝回原貌。

 如果你想要省這一筆拆組費用,小編建議你,可事先些拆卸完畢,至新址後自行再組裝喔!!

#誠品搬家專業拆裝服務

可降低傢俱受損狀況發生

bff496ce-fc58-4275-b45f-0486d46d568b.png 

二、DIY系統傢俱拆除前置作業 留意四大細節

1.收納空間是否足夠

 想要在搬家帶走系統櫃,無非是想要將系統櫃移到新住處安裝,所以在搬家前除了需要先評估新家的收納空間是否足夠,也需要考量住家門框、新家電梯內空間或樓層轉彎高度

由於新家和舊家的空間未必相符,原本的系統櫥櫃可能會出現不適用的情況,小編建議可以在搬家前先請專業的系統櫃公司到現場測量及評估,確保系統櫃搬運後可以正常使用哦! 

2. 材質、狀態是否可堪用

當想要將系統櫃一起搬走的時候,也要考量一下其材質問題。若是較為不好的材質,或系統櫃過於老舊則需要評估是否適合拆解,以免一拆就有損傷的情況發生。

由於最常見的系統櫃材質是「塑合板」,雖然它的施作時間時間比起以木芯板製作的木櫃還要省時,但承重力較低,容易在使用過後出現「微笑弧度」,

因此在搬運系統櫃前,建議要先確保系統櫃是否已達使用期限。

小編提醒:拆下後再安裝,板材難免會有損傷,通常必須再做修補。且隨著拆裝次數越多,損耗的程度也會越高,一般維持在3次以內較保險。

3.大型系統櫃必須運用吊車移動

想沿用舊家系統櫃,也要考量到新家電梯、樓梯、門框的寬度高度。有許多系統櫃的組裝都是在室內進行的,

在搬家時就會發現,拆卸下來的系統櫃體積過大,無法從門框、樓梯進行人力搬運!

因此有部分的系統櫃搬運,都需要從大面的窗戶、陽台來搬運,並同時運用大型吊車協助,才能使系統櫃安全的抵達新住處。

小編建議各位在預約搬家前,就應該事先丈量需要搬運的系統櫃尺寸與重量,讓搬家師傅可以提前評估是否需要運用吊車唷!

4.拆卸下來的系統櫃是否有螺絲岔出

每一組系統櫃的設計皆不相同,一般來說系統櫃都是以卡榫的方式來接合,但若在施作後有再次改裝系統櫃,就有可能會在拆卸時發現有突起的螺絲,因此在進行系統櫃拆卸、搬運、重新組裝時,一定要特別小心這些突起的螺絲,避免不慎受傷!

image

三、DIY系統傢俱從拆裝大工程

了解搬家帶系統傢俱的前置作業以及搬運注意事項後,各位是不是可以更加了解家中的系統櫃應該要如何移動了呢?

確認好以上這幾點注意事項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拆裝作業

接著讓誠品搬家小編帶你一起直擊系統傢俱拆裝實錄

DIY系統傢俱拆卸:

首先,誠品搬家的服務人員在拆卸作業之前會先確認好整組DIY系統傢俱其外觀表面與內層狀況

,並逐一檢查傢俱是否有磨損刮痕及是否有零件受損等問題。即時發現傢俱有任何狀況,會優先告知顧客。

image

開始依照拆卸步驟DIY系統傢俱逐一分解

誠品搬家的服務人員逐一將固定層板、傢俱連接處及滑輪軌道的螺絲優先拆除,並將拆卸下來之細小零件做區分收納。避免遺失零件或零件裝錯,造成系統傢俱無法安全使用。

接著將傢俱拆解成層板、抽屜等單一形體後,為預防板材在運送途中摩擦碰撞,誠品搬家的服務人員會使用軍毯或膠膜做包覆,

在註記好位置後,依順序擺放上車,集中搬運至新家。

image

系統傢俱組裝:

抵達新家後,誠品搬家的師傅會先將系統家具移置客戶所指定位置後,把外層包覆膠膜、固定膠帶拆除,依註記的順序將櫃體、層板及螺絲依順序組合回去,

並以膠帶簡易固定,再依次把滑輪、抽屜等配件安裝,完成之後會請顧客確認檢查。

image

    近幾年系統傢俱深受大家喜愛,但系統傢俱拆裝往往都是搬家時的大工程,想找原傢俱行又沒有辦法即時拆裝,又或者是傢俱過重無法獨立作業。

選擇誠品搬家公司代拆裝也許是你最聰明的選擇,誠品搬家的服務人員除了擁有專業拆裝的技術,還有基本的防撞包材,能降低自行拆裝的受損慘況發生,也更能節省你搬家的時間。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在搬家之前,一定要事先上傳照片,讓客服部線上先評估家中的物品應該要如何搬運,才能避免在搬家當天手忙腳亂哦!

系統傢俱拆裝影片分享:

https://youtu.be/3CI-ZF2oqSU

線上評估照片你可以傳到這邊喔!

誠品搬家台北總部 |官方Line https://lin.ee/PAkbsbR

  誠品搬家 |代表信箱 taipei_mover@yahoo.com.tw

#專業技術,完美保護你的傢俱

#輕鬆拆裝,聰明省力

#系統傢俱拆裝

DIY傢俱拆裝

arrow
arrow

    誠品優質搬家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